close

帶了那麼久的部落客

接觸了那麼久的部落格,突然發現 誒我怎麼不來記錄一下自己在台灣生活的日子?

雖然已經在台灣3年多的日子了。

 

年紀小的時候很喜歡寫字,每天都有太多的情緒要寫下來

社區網站上全是自己因為受了感情委屈的文字,長大後不再寫字了。

不是因為沒有情緒,而是因為太忙了,每天有太多的稿要出去,做不完的工作

才23歲的,在上班的這段期間居然不停的在剪白頭髮

說起也是挺悲傷的,呵呵。

 

數一數手指,距離回家的日子還剩下70++多天(有興趣知道我什麼時候回家的再私訊我囉!)

而離開大學開始上班的日子也快一年了,其實也是挺不容易的。

從畢業以後就沒有再和爸媽拿零用錢,但不穩定的日子倒是過了快一年才結束的。

還沒穩定工作前的徬徨、沒錢繳房租、電話費、尤其冬天最容易讓人流淚。

(畢竟在高雄生活了兩年

高雄和我家鄉的天氣很像,我很喜歡高雄,那邊的人很友善,馬路也大(其實也是因為我在那邊的時候有機車可以到處跑顆顆

 

但來了台北不一樣了嗚嗚剛剛上來找工作的那段期間我哭了好一陣子,不習慣的生活方式還有人,台北的人好像都一直急急忙忙的,

我用了很久的時間才習慣台北這樣的日子,但我想,人在江湖上總是身不由己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割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很開心來了台灣那麼久,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和我分享過很多很美好的事情。=)

 

但當然從聊天的過程都會發現,其實台灣人不太了解馬來西亞人 (這是我的真心話 嗚嗚)

台灣人似乎不知道,馬來西亞幾乎是全世界最喜歡台灣的國家了!

無論是戲劇、演藝圈、綜藝節目、天氣、政治、生活環境、化妝品、保養美容等等,都是馬來西亞人很愛很愛台灣的原因!

一年中來台灣旅行的馬來西亞人真的真的真的很多!

這時候台灣人就會覺得好奇,為什麼馬來西亞人會那麼喜歡台灣呢呢呢呢呢

我忘了哪一年開始,(應該是意難忘)這部長壽劇開始在馬來西亞播放的時候是全民為之瘋狂的電影,(但我沒想到有那麼長就是了,居然600++多集)

但我也因此認識了很多閩南劇的演員。

540x303.jpg

那應該是我第一次對閩南劇有那麼深的接觸,再來就是偶像劇BLA BLA,像是王子變青蛙,MVP情人等等,在馬來西亞都很受歡迎的!

你一定覺得奇怪,馬來西亞人看得懂中文嗎?為什麼那麼愛看台灣劇????

 

好吧,這也是大家對我們的困惑,每次我一說我是馬來西亞人,大家都哇阿你的中文怎麼講那麼好!(到這裡我就要生氣了

大家似乎都不知道,馬來西亞有三大種族,第一大:馬來人,再來是華人,人數比較少的就是印度人。

所以馬來西亞華人的華語,是母語。馬來西亞的馬來人的母語是馬來話而印度人的母語是印度話,相對的我們為了可以和其他種族溝通,

在課文上就會學習到馬來文(國家語言)和英語的,所以大家普遍對馬來西亞人的印象是會很多語言。

華人基本上都會三種以上,我還沒加入福建話、粵語、客家話等等(依個人的籍貫

所以大家別再覺得我們的中文怎麼講得那麼好 = = 如果你第一句學的話就是中文你會不會講不好啊?

而且我們不是中文不標準好嗎 只是講話的方式不一樣= = 台灣中南部和北部說話也有音了更何況是其他國家呢

 

好吧打一打好像又太長了 = =

但現在網路那麼發達,FB上常常是一些YOUTUBER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生活經歷

多看啊,你才不會那麼不熟悉你身邊的人呢 

你現在走在路上隨便拿石頭丟應該都會丟到一個外國人 - - 

來台灣讀書的人真的很多 是該開拓你的國際視野了嗯!!

 

是該結束今日話題了,有時間再和大家分享趣事,晚安

 

 

 

 

arrow
arrow

    sea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